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纵览  报考指南  校园开放日  分数公示  录取查询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交通学院
2020-06-16 08:44   内大招办

交通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56年的交通部呼和浩特交通学校,是交通部从战略布局角度在边疆民族地区创办的一所工科学校。交通学院是一所特色鲜明的交通运输类工科学院,涵盖高职教育、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三个办学层次,是内蒙古自治区较早培养交通领域高层次专门人才的学院。办学67年来,累计为国家和地方交通行业培养了6万多名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现有教职工251人,专任教师10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7人,副高级职称47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3人。专任教师中博士52人,硕士38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8.7%,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为47.7%。“双师型”教师36人,占专任教师的33%。教师队伍中,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1人,1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1人被授予“自治区青年科技英才”称号。现有在校生310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60人,本科生1846人。

学院现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公路环境工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交通运输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工程管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物流管理、车辆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其中,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为自治区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桥梁检测与维修加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市交通数据科学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结构检测实验室和土木工程废弃物绿色资源化利用实验室2个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1个自治区教育厅道桥材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交通运输部综合甲级检测机构内蒙古大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1个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智慧交通内蒙古自治区工程研究中心(校企合作)。

学院与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1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内蒙古交通运输厅、新疆交通运输厅开展了交通专业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与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合作成立了“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技术中心内蒙古大学技术分中心”;与中交集团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签订三批“3+1”卓越工程师班培养协议;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签署了意向合作书,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与海拉尔区政府、顺丰速递公司、满洲里国际物流产业园区等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深入开展产教融合,目前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达到56个。

学院拥有占地面积近700亩的元山子综合实习实训基地,20多家挂牌区内外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基地。为充分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满足行业和社会发展的新需要,学院将抢抓战略机遇,依托交通行业,突出学科特色,狠抓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增强办学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能力和水平,倾力打造内蒙古大学新工科基地和自治区高层次交通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努力办好特色鲜明、高水平的交通学院。

咨询电话:0471-4996749/499679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招生办公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大学路内蒙古大学
 蒙ICP16002391号-1

             

请关注“内大招办快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