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纵览  报考指南  校园开放日  分数公示  录取查询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报考指南 > 专业介绍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20-06-18 08:59   内大招办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1999年,其前身是创建于1978年的内蒙古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学院下设英语系、日语系、俄语系、大学外语教学部,开设英语、日语和俄语3个本科专业,讲授英、日、俄、德、法5个语种,是内蒙古自治区外语语种最全、专业设置最多的外国语学院。2019年英语专业获批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日语专业、俄语专业又同时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设有1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下设4个二级方向(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同时还设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设有国家级一流课程实用大学英语语法、英语口译实践、英语国家概况等5门自治区级一流课程, 以及校级一流课程十余门。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及教辅人员121人,其中大学外语教学部48人,英语专业31人,俄语专业12人,日语专业16人。专职教师中,教授11人,副教授37人,讲师59人;博士38人,在读博士4人;博导2人,硕导37人。每学年聘请英、日、俄三个语种的外籍教师数人。

目前,学院在读本科生6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英语和日语专业双学位在读100余人。2022届本科生升研率(含国外升学)为30%左右。

学院设立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学习成绩、思想品德、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价。每年评审本科生各类奖助学金15项,奖金总计500余万元。

学院与英语国家、俄罗斯及日本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每年开展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校级交流项目,派出在读本科生、本科应届毕业生、硕士应届毕业生赴国外高校短期交流、攻读2+2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派出学生赴北京大学及其他区外对口支援高校开展“手拉手”项目,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交流。

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培养和提高学生科研创新及实践能力。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推进,实现培养具有扎实外语语言基础、良好的文化修养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创新和实践精神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目前,学院与南京学府翻译有限公司、内蒙古运筹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托克托县一中、呼和浩特市友好交流中心等单位签订了实习实践协议,为学生创造实习实践的条件。

学院始终把“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富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外语人才”作为办学宗旨。毕业生能够在教育、科研、外事、经贸、文化、旅游、新闻等部门熟练应用外语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研究等工作。学院培养出的学生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国内及国际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在国家和自治区的经济建设、文化交流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咨询电话:0471-4996206/499649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招生办公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大学路内蒙古大学
 蒙ICP16002391号-1

             

请关注“内大招办快讯”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