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纵览  报考指南  校园开放日  分数公示  录取查询 
站内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2020-08-27 16:22   内大招办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为方便你顺利报到注册,请认真阅知以下事项,并做好入学准备。

一、报到时间、地点

2020级新生于2020921日报到。报到地点: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满洲里市华埠大街中段1号)。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按照学院统一安排时间待定。

2020级新生入学前须下载易班手机客户端,并于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按照以下步骤要求完成注册和校方认证。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易班”手机客户端,登录并完成线上预报到。

1.注册易班账号:选择“新用户注册”按提示完成注册认证后登录;

2.进入本校易班首页,点击“易班校本化”;

3.进入“易班校本化”点击各模块,按提示完成线上预报到操作。

请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尽快按要求完成注册和校方认证。

学生通过易班校本化可查询入学须知和各专业辅导员联系方式,学生可以通过微信二维码等方式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并按照专业加群进行入学教育。迎新办公电话:0470-6242052

新生入学时须本人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报到,并提交A4纸规格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证件上的姓名、出生日期、证件号码等基本信息与高考报名信息必须一致,否则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新生要按规定的日期报到,因故不能按期报到者,须向学院教务处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请假时间9月15日-20日,请假电话0470-6242508。未经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新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新生可持入伍通知书等相关材料向学院教务处申请保留入学资格。

新生报到当天,乘坐火车和飞机者学院将视情况接站,详细方案会通过易班发布,请大家提前关注。

二、户口迁移

新生户口迁移,按《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户口迁移办法》(内公通字〔2011〕26号)等文件规定执行。

(一)新生入学时可根据本人意愿选择是否办理户口迁移,不再开具“户籍证明”。

(二)户口迁移需注意的问题:入学前户籍为“农牧业户口”的新生,在办理户口迁移的同时,即转为“非农业户口”。不办理户口迁移的学生,原户口性质不变。请各位新生及家长慎重选择。

三、党组织关系

内蒙古自治区范围内党组织转入的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由党员原所在党组织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办理,无需打印纸质介绍信。

四、入学费用

(一)新生开学时,财务处需向新生收取学费、住宿费、满洲里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体检费、预缴教材费(自愿购买),具体收费标准如下:

学费:文史类4620/·人;财经类4840/·人;艺术类7200/·人。高中阶段蒙古语授课考生在相应类别基础上学费减免20%。

住宿费:每生每学年1100元(4人间)。

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300/年。

体检费:新生入学后需做体检,每人95元。

预缴教材费:500/人。

具体缴费方式如下: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在自治区本级高校全面推开非税收入直接缴入财政专户工作的通知》(内财非税[2015]390号)文件精神,学生缴费方式全部实行网上缴费。

(二)缴费流程:

步骤1:扫描左侧二维码,进入“建融慧学缴费大厅”;

步骤2:扫码进入后,填写手机号,发送验证码进行登录,输入学生本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完成认证;

步骤3:完成认证后,自动进入缴费界面。完成所需缴纳的学费/住宿费/预缴教材费等,弹出缴费方式,选择微信缴费,完成操作全流程。

请同学们按照上述缴费方式于统一报到前5天完成缴费。具体缴费流程请关注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网站(http://www.mzlxy.cn/)发布的《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2020级新生缴费流程》。

注意:1.缴费时须注意学生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是否一致,否则缴费失败。

2.生源地贷款学生不要网上缴费,学生将贷款受理证明原件交到财务收费科,由财务科在受理证明原件上写清应交金额,收齐后统一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录入回执,回执一经录入合同即进入审批放款阶段。

(三)如国家收费政策进行调整,学校收费标准、收费方式亦做相应调整。

未按要求交纳学费者,按2017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第三章第十二条“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有其他不符合注册条件的,不予注册”及第三十条“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学校可予退学处理”等有关规定执行。

五、被品及军训服装

新生在入学报到期间,可根据需要自主选购。学院通过招标确定了质量检验合格的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及军训服装,报到时在指定地点购买床上用品,须向发售企业索要购货票据,以备后期就床上用品质量问题向相关销售企业进行维权。新生入学也可自备床上用品。

六、学生资助政策

学院建立“奖、助、贷、补、勤、减免”六位一体学生资助体系。学院奖学金和助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0.2%比例,金额8000元/年;励志奖学金3%比例,金额5000/年;国家助学金28%比例,金额平均3000/年;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以及社会各界团体及个人捐助的社会奖助学金、学院建立爱心超市免费给困难学生发放日常物品。奖助学金覆盖面广,参评人数多,充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享受从“新生绿色通道入学”到“毕业生求职补助”全过程、系统化的帮扶和资助,有力地将国家“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政策落到实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可在开学报到期间,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咨询电话:0470-6241159。

欢迎你,新同学!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真诚期待你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共同开启精彩的大学时光!

内蒙古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年8月2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招生办公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大学路内蒙古大学
 蒙ICP16002391号-1

             

请关注“内大招办快讯”微信公众号